#避暑
#蹦极
书接上文

6. 在昆士兰看美轮美奂的落日

不得不承认冬天真的是北 昆士兰 最好的季节。夏天是这里的雨季,而冬天则干燥晴朗。所以在这里,美丽的日落与晚霞天天上演。

道格拉斯港 日落
道格拉斯港 这座小城,虽然国人到访的并不多,但澳洲当地人却对此地颇为青睐。每天的游览结束,我们都会来到城中的码头闲逛。这里有成排的美食餐厅,大片的草地可供休闲,三三两两的当地人在浮台上垂钓。虽然是个以旅游为经济依托的小城,但也能在细枝末节中体会到纯粹的生活气息。
水边的休闲长椅上一坐,从头到尾观赏一次美轮美奂的日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总的来说这次的行程安排的颇为紧张,在这快节奏的旅行之下,也有云淡风轻的惬意时光。
凯恩斯 日落

绚烂的日落在我们到访期间从不缺席,只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心境,也有不同的体验。 凯恩斯 的码头,比 道格拉斯港 要繁忙很多,往返于 大堡礁 的游轮在这里停靠,还有数不尽的私家游艇,渔民的小船,只是日落将至,一天的活动已经结束。船只虽多,但也只是静静的停靠在岸边。晚霞从粉嫩到蓝紫,颇有几分梦幻的效果。
帕罗 尼拉公园日落

凯恩斯 往南1个半小时车程的地方,是我们游览的一座 西班牙 城堡。在这里,远离都市,浓浓的乡村风情下,一场并不能算是惊艳的日落,但却宁静祥和,让人舒服至极。

7.聆听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在 凯恩斯 以南110公里处,驾车需要1个半小时。这里被评为 凯恩斯 第一的旅游景点,来之前真的不是很清楚这里的魅力何在,只是看了大家的 交口 称赞,总要来一探究竟才是。

其实来之前对这里的期待值并不高,但没想到游览过后改变了我的想法,这里出人意料的还不错。尤其适合一些MM来拍一些漂亮的照片。

城堡的故事
这里有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西班牙 人荷西· 帕罗 尼拉从年少起的梦想就是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贫穷的他只能把这当做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然而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成为了一个富商。于是在1930年,他花掉了3万元,在 澳大利亚 择了一处地方,用自己的双手修筑这座 西班牙 式的城堡。
也顾不上害怕什么的,就一个劲的惊叹太美了,海水的颜色特别漂亮。
修建当初,原料十分匮乏,他便使用了从废弃铁轨拆下来的铁条,注入城堡当中,1930城堡开始修建,1935年正式对外开放。这座城堡不仅仅是他们家人自己的住宅,主要的目的是接待客人,有客房、宴会厅、舞台等设施,我理解应该算是最早的度假村的雏形了吧。
面点师出身的荷西· 帕罗 尼拉,竟然自学成才了建筑学和水利发电。他引来溪流里的水,建造了一座瀑布,瀑布产生的电能能够维持整个公园的照明,在那个年代来说,算是非常先进了。
可惜多灾多难的城堡,屡次遭遇水患。几次大洪水就几乎把城堡毁于一旦。长长的楼梯是城堡中修建的第一处建筑,楼梯上清晰的标识着几次洪水所到达的位置。

园内一共有两座城堡,大的颇为壮观,是曾经的宴会厅。只是经过多次灾难已经难以恢复往日的辉煌。 帕罗 尼拉去世后,城堡日渐破落难以为继,不断转手售卖,直到1993年才有 美国 富商买下,重新开放给公众。虽然进行了修缮,但新主人还是想保留这种原始的颓废之感,于是城堡就呈现出了现在的样子。
园内有一条贝壳杉松组成的小径,这些树是 帕罗 尼拉当时栽种的7500棵植物当中的一波。笔直的树干高耸,树叶遮天蔽日。白天走过颇显浪漫,夜里再走一遍却觉有些惊悚呢。
夜间导览
这里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晚6:15开始的夜间徒步导览。由一名来自 广东 的中文向导带领,在昏暗的灯光和手电筒微弱的照明下,步行游览整个公园。聆听 帕罗 尼拉关于梦想的故事,讲解每一处建筑曾经的用途。在她的讲解下,公园立马鲜活了起来。所以说一定要参加一场导览,你才能体会到这所公园的魅力所在。

前面提到的瀑布,晚上亮灯后看起来颇为壮观,负责全公园的电力供给。
最梦幻要数7点钟主城堡的亮灯仪式,随着灯光亮起, 宫崎 骏的天空之城音乐也同时响起。据说这里是 宫崎 骏创作天空之城的灵感之地,是否真实无从考证。但确实吸引不少 日本 游客前来参观,更有许多携带婚纱前来拍摄婚纱照。据说 香港 明星Twins也曾来这里拍摄过写真。
行程结束后,游客可以在工作人员那领取一张2年有效的通行卡,在未来的两年内可以无限次参观公园。于是我们领了两张,万一再来呢!

8. 吃袋鼠肉、鳄鱼肉、品海鲜大餐

凯恩斯 的餐厅在 澳大利亚 是出类拔萃的,既然来了一定要大快朵颐一番才是。

因为 凯恩斯 靠海,很多餐厅都提供临水的景观座位,找一家能看见海的餐厅,能够使就餐的体验再提升一倍。

赭石餐厅
码头边聚集了一系列优秀的餐厅,其中不乏屡次获奖的餐厅, 比如 赭石餐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酒店步行去餐厅的路上,沿海的步道热闹非凡,当地人悠闲的坐在草坪或是岸边,喜爱运动的澳洲人在草地上打球,自行车、滑板穿行在路上。
街头卖艺的老爷爷,激情十足。
曾经不记得是哪位友人跟我讲,不要吃袋鼠肉,很酸很难吃。没想到在这里品尝了袋鼠肉后,经对其美好的味道久久不能忘怀。所以说一种肉类是否好吃,也要看烹饪方式与水准。当地人跟我说,袋鼠肉一定不要火候过大,否则就会很难吃了。这里的袋鼠肉,松软可口,爱吃肉的人不要错过。
被称为鳄鱼肉馄饨的东东,吃起来口感比较特殊,不难吃但也没觉得多好吃。
到了龙虾的故乡怎能不吃,一口满足,太好吃了,我词穷了!
烟花为何而放?你猜?
逛夜街
凯恩斯 冬天的夜晚,分外凉爽,20度左右的温度,并不会感觉太冷。吃完饭到处转转,城市不大,小而温馨。这里还有号称全球最便宜的Gucci店,在DFS免税店中,如果你喜欢的话,相信你一定有所收获。
Gucci买不起,我还有别的地方可以去。 凯恩斯 的夜市,遍布着各种小玩意的摊位,购买一些旅游纪念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什么你能猜到吗?答案是袋鼠蛋蛋做的开瓶器。瞬间觉得袋鼠有点可怜。
连锁超市加德士Woolworths在 凯恩斯 的店比较大,随便转转感受一下买点零食和饮料非常不错。我们品尝仅在澳洲才限量供应的小红莓味道的可口可乐。形容一下味道就是不太甜,莓子的味道并不重,仅仅在回味时才能体会出来。

9. ATV全地形车体验

ATV全地形车驾驶体验对于我来说算是期待已久了。曾经的我,只有看PENG老师玩的份,因为他总说我玩不了这个。这一次发现这个叫做Blazing Saddles(闪耀金鞍)的公司提供200cc和90cc两种排量的ATV后,我立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的抡不动,我还不能玩个小的么?!再加上这里还有骑马体验,一举两得。

到了现场存好了包,工作人员就带我们来到了ATV车的前面,我们这一组一共8个人,8辆车早就一字排开等待着我们。我一看全是200cc的大车,既来之则安之,他都没说我骑不动,那就试试看吧。同组里还有两个白人女的,咱 亚洲 人也不能输了不是!就它了。

工作人员讲解了油门与刹车的使用,特意说明转向的时候方向很沉,要运用上肢全部的肌肉去推才可以!我一试果然,沉得要命。腰劲都要一起用上!

整个园区里有一片赛车场,我以为就像开卡丁车一样,在赛道里转悠就好。没想到其实这只是个练习场,给大家熟悉性能用的。团队里除了我都不是第一次骑ATV了,压力很大嘛!
这里不允许带任何物品上车,相机自然也没办法带了,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最后一起购买
注意驾驶ATV车首先一定要穿长裤,其次就是千万别穿白色衣服。因为土实在是太大了,一个接一个的开,简直就是吃土之旅。如果能带个轻薄的口罩是最好了。要知道我们开完之后,一人用了7张湿纸巾才把自己的胳膊和脸擦干净。刚出来的时候,除了墨镜一圈之外,其他地方就跟出土文物没什么区别了。
不得不承认,ATV实在是太好玩了!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玩命捏油,肾上腺素一路飙升!练习场开完了,第二圈是由教练带领的丛林探险,树林中,泥池里,哪难走往哪走,还有甩尾练习等高难度动作。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全员回到休息室,结果只是给ATV加油,还有第三圈hard模式!穿越甘蔗地,细如羊肠的小路上,把油门按到底,甘蔗的枯枝扫到头上、脸上、胳膊上,有种大逃杀的感觉。巨大的陡坡,当我把车开到坡顶上往下望去,真的有种不敢开的感觉。教练让我们在坡上一定不要捏闸,不然车辆容易翻,到了坡底再减速。玩了两遍,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感觉很刺激。

10. 蹦极体验敢就来

最后一项当然是重磅的。在这个冒险与挑战并存的地方,不尝试一下极限运动怎么成呢?你问我蹦了没,你猜?

鼎鼎 大名 的AJ Hackett,在全球5个国家有连锁机构。分别是 澳大利亚 、 俄罗斯 、 法国 、 新加坡 和 中国 。要问 中国 是哪一家?就是决定厉害的 澳门 塔蹦极跳!也是世界吉 尼斯 纪录最高的蹦极,233米。AJ Hackett是创始人的名字,曾是一名热爱冒险运动的 奥克兰 建筑师。偶然间发现了彭特科斯特岛的居民在为红薯丰收而祈祷的仪式;他们在脚踝上绑上葡萄藤,从35米高的木塔向下跳。这便是蹦极的前身了。

这个大胆的活动引起了AJ Hackett的兴趣,但是他当时并没有想到太多,直到他在20世纪80年代初遇见了 奥克兰 的 Chris Siegel。 Chris是一位视频编辑,他曾经观看过一个由 英国 团队在20世纪70年代所拍摄的视频片段,这个视频片段是讲述一群自称是 牛津 大学危险俱乐部的年轻人在展示现代版的 瓦努阿图 跳法,但是他们并不是在木塔上跳,而是从三藩市( 旧金山 )的 金门 大桥向下跳。

后来,Chris和AJ Hackett在科学和工业研究所,他们在那里发现了一组可以应用于蹦极橡胶的数学公式。利用一根橡胶绳,将其拉伸到其长度的6至7倍,那么它就会被拉断。但是如果只有四倍的拉伸长度就只用承受使其断裂张力的15%,只需要知道蹦极的高度便可以计算出所需绳索的长度:再用我们跳跃的桥梁的高度,除以四分之一,减去人的身高以及安全固定装置的长度。

我们停好车往蹦极场地里走,就看到这样一个警示牌颇有意思,让我们小心掉下来的人...
让人头晕目眩的蹦极塔。记得花儿与少年中张若昀他们跳过的蹦极塔吗?就是这里了!
记得张若昀连跳了三次,解锁了各种姿势,原来这里的一块牌子揭示了一切。

没想到蹦极还分这么多级别可以选择(翻译水平有限,大家随意看看):

第一级:天鹅跳、泰坦尼克跳、触水跳、钟摆跳、双人跳
第二级:向后升降机、向前升降机、蒙眼跳、屋顶跳、向后跳水
第三级:倒立跳、向后转体跳、蝙蝠跳、单杠跳、自行车跳
第四级:向工作人员专门定制
大胡子连跳了两次,原来第二次半价仅需49澳元。第二次就是自行车跳。
不想玩蹦极其实还可以有第二个选择,高空秋千。
至于我?我只是慕名来打酱油的。

干货开始

关于航班

中国 南方航空2017年开通了 广州 直飞 凯恩斯 的航线,飞行时间仅需7个半小时。晚上上飞机,第二天一早七点多到达 凯恩斯 ,一点也不耽误事,如果你体力够充沛,落地就可以开始旅程,对于假期比较少的朋友,这个航班最适合不过。

平心而论,越洋航线我反而格外青睐这种所谓的红眼航班。长时间的飞行让人痛苦不堪,如果趁着睡意睡上几个小时,时间就感觉过的快了许多。

按照我每次的习惯,上了飞机先玩会手机或是看会Kindle,吃完第一餐饭,趁着血液集中到消化器官,大脑缺血造成的微困顺利进入梦乡。

飞机上携带物品清单
为了减少来回翻背包的动作,我把飞机上会用到的物品单独放在一个小包里,以下是飞机上会涉及的物品清单:

1. 充气头枕/眼罩:充气的可以减少对空间的占用。
2. 充气脚垫:去淘宝搜一下就知道是什么了,我买的是两层的。特别适合盘腿族,有了它无论在飞机上想盘腿还是弯腿,都很舒适。有效防止小腿和脚浮肿,效果很好。
3. 笔:填写入境卡使用
4. 护照:填写入境卡使用,还有一个办法是把护照拍照存在手机里,填入境卡的时候就不用来回翻包了。
5. 充电线:手机玩了一路,下飞机就没电了怎么导航?为了避免这种尴尬,飞行途中就进行充电吧。
6. 手机、耳机、Kindle:娱乐使用
7. 喷雾瓶、保湿霜、唇膏:应对如沙漠般干燥的机舱,简单的一个小瓶子就可以做到。喷脸,喷鼻子,时刻保持湿润。

北京 = 广州
梦想客机787-9,温柔的蓝光很舒服。最激动的是机上开放空中wifi,限额30名,去程没抢到,回程顺利上了网,兴奋的玩了一路微信。如果想确保100%获得wifi名额,可提前在网上注册。整个飞行途中,每个人限量150M,速度不快但刷刷微信聊聊天足够,体验很不错。
广州 = 凯恩斯
很荣幸这一趟赶上了南航工作了33年的主任乘务长退役之旅。你问我哪来的机组照片?我被拉去当摄影师了呗。
机组服务专业又热情,自从吃了不少外航的亏,更加青睐咱们自己的航空公司了。

关于酒店

全程一共住了两家酒店, 凯恩斯 3晚, 道格拉斯港 2晚。

凯恩斯 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 Tree by Hilton
位置非常好,就在海边。下了楼过一条小马路就是沿海步道。窗外能看到 凯恩斯 码头和海上的帆船。 亚洲 人住的不少,所以早饭还有米粥和咸菜,味增汤和冷面,吃的我很开心!
房间内景
酒店外景
道格拉斯港 QT酒店 Port Douglas QT Resort

酒店位置不在城市中心,但是离海边不太远。闹中取静的度假村,还配一个巨大的泳池,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啊!房间是套间,一个客厅一个卧室,有厨房能做饭,还带两个阳台,超赞!
酒店餐厅
酒店内景
房间内景
室外泳池

泳池开放到晚上9点,无论什么时间都没多少人,就算不游泳,吃完晚饭找个地方躺一下吹吹凉爽的风,甚是惬意。尤其一想国内现在是有多热,这里的晚上大概20度左右。

关于租车

自驾已经是我旅行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凡能够租车的国家,必定要开车游览。毕竟有车就有移动的家,像我这种行李多设备多的,有车才方便。另外开车能够拓展旅行的深度,到很多公共交通无法企及的地方。一趟自由的旅行,必定少不了一台车。
在租租车网站租车已经是习惯的不能再习惯了,轻车熟路下了单。Avis在举办免单抽奖活动,万一中了呢!左思右想,去都去了,来一台最霸气的SUV吧,选了中大型SUV三菱帕杰罗。以我过往的经验来说,租车公司都是同组车型,不一定租哪款给你哪款,但是 凯恩斯 的Avis就很准,提车果然就是三菱帕杰罗,so cool!
证件准备
要想在澳洲合法的驾驶车辆,只是携带自己的 中国 驾照和护照是不够的,一定要准备一份驾照翻译件。记住不是自己随便翻译的,是要专业机构出具。租租车网站上就经常免费领取,邮寄到家,出发前只需要预留出邮寄时间,拿上小白本就可以顺利出发了。
交规与驾驶

一定要有的意识就是澳洲和 中国 不同,是左侧行驶,车辆的方向盘在右边的。这也是大部分英联邦国家的习惯。既然左侧行驶,那交规自然有些不同,下面总结一些highlight给大家:

1.红灯不能转弯,除非有转向信号灯:这点和 中国 不同。

2. 车辆让行:又一次提到路权的问题,在国外驾车,尤其发达国家对于路权的意识很强。一旦抢行,轻则被人鸣笛警示,重则容易发生事故。永远牢记行人是第一路权,无论是否有红绿灯,人行道前必须让行人先行。当驾车在十字路口转弯时,如果遇到迎面而来的直行车辆,迎面而来的左转车辆,以及从右侧驶来的任何车辆,都必须让对方先行。

3.环岛驾驶: 澳大利亚 人少,很多路口都用环岛代替红绿灯。每天自驾都遇到一个接一个数不尽的环岛。环岛是沿顺时针方向行驶,司机需要给那些已经在环岛里,或者所有在右边的车辆让路。司机在进入环岛前都需要给出指示灯,直到出环岛。唯一不需要给指示灯,是直行的时候。

4.开车使用手机要罚款$455的高额罚金

5. 靠左行驶:这一点其实还是挺难习惯的,尤其越是老司机,越是搞不定。开了十几年的左舵车,早都形成了条件反射。反而一两年的新司机,适应起来会快一些。除了时刻提醒自己靠左行驶之外,还要注意转向灯和雨刷的位置,和 中国 车是相反的。转弯打成雨刷,也是很常见的。

6. 关于限速:在国外开车,我会格外注意限速指示牌,并严格遵守。虽然有些时候当地人并不遵守,而且我们还遇到按照最高合法车速行驶的时候被后面车辆鸣笛催促的情况,忽略他!毕竟真要被警察拦下的话,他可不会为你交罚单!
提车流程

凯恩斯 机场很小,机场内就是租车公司柜台。Avis的大红标志非常显眼,容易辨认。拿着打印好的租车订单,护照,驾照和翻译件,交给工作人员。因为已经在租租车网站上购买了超级全险,所以Avis的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的告知了我们保险已经全部cover,省掉了再度推销保险的流程。
签完合同拿了钥匙,就走出了机场大门,门外就是停车场,第一排就是我们的三菱帕杰罗了!霸气霸气!
Avis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刚才已经提示我们此车是柴油车,果然油箱盖上也有Diesel标识,避免加错汽油导致车辆受损。
虽然已经预知是右舵车,但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非常的不习惯。一拉右车门,真的有个方向盘在里面!
挂挡是在左手边的,还好是自动挡,其实不怎么需要过多操作。
后备箱太狂野了,睡一个人都足够。28寸大箱子毫无压力,放四个都行。
在Avis的柜台上,有个归还钥匙的洞洞,还车时候只需要将钥匙扔进去就完成了,方便快捷。

签证与入关

签证申请
对于英语好的小伙伴来说,直接在 澳大利亚 大使馆的官网上申请签证是最方便又经济的选择。

签证申请网址: https://online.immi.gov.au/lusc/login

澳洲签证是我目前签过的发达国家里面下签最快的,网上提交24小时出签(当然也听说有人20多天才出签,所以预留充分的时间,免得要出发了还没拿到签证)。签证通过邮箱发送,是电子签来的。打开附件中的pdf,上面写着granted,说明签证已通过。

需不需要彩印?
这个问题曾经一度困扰了我,因为炎炎夏日实在不想去打印店彩印。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签证纸,发现上面几乎没有黑色以外的颜色,彩不彩印没有区别,就打了一份黑白的,事实证明连这个海关都不看,直接就通关了。

入关违禁品
澳大利亚 对于药品的管控是比较严格的,一些西药类感冒药,中草药,甘草片等不允许入境。所以这次出行,我把感冒类西药都请出了行李箱,但为了以防万一我带了抗生素(关键时刻能救命),本来打算申报,但发现药品的申报和其他比较严重的类别在一个申报栏里,这让我如何申报呢?!所以也就干脆没申。 凯恩斯 机场小管控也不如 布里斯班 严格,我也没有被抽检行李(目测抽检率大于50%),最后直接出关了。

澳洲的限制比较多,以下是网上找到的,供大家参考。作为一个经常旅行的人,我的原则就是尽量不带任何食物,因为很多国家都限制食物的入关,尤其是生鲜肉蛋奶。我虽然不爱吃西餐,但也不是那种出国就要吃中餐的人。不带食物给我的通关减少很多麻烦,尤其是方便面,很多国家都认为里面含有肉类而不允许入境。

必须申报的物品

这些物品必须申报并检查是否有昆虫或疾病的迹象。有些物品可能需要处理然后才允许带入。

食品

•熟食和生食及烹调原料;

•鱼干、咸鱼、鲜鱼和海鲜,包括干贝、鲨鱼翅、鱿鱼和鱼肚;

•干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猴头菇、龙眼干、荔枝干、陈皮、话梅、干人参;

•面条和米;

•包装饭食包括飞机上的食品、汤料;

•调味芳草和香料(茴香、桂皮、丁香);

•传统中草药、药物、补药和草药茶(陈皮、菊花、树皮、灵芝、党参);

•零食(白果、花生、炒西瓜子、肉松)饼干、蛋糕和糖果(含猪肉的杏仁饼、含猪肉的鸡仔饼和含香肠的糕饼是禁止的);

•茶叶、咖啡和其他含牛奶饮料(三合一咖啡、茶和麦乳精);

•茶叶和含有柑橘类成分的香料。

动物产品

•羽毛、骨头、角和象牙(必须是干净和无任何动物组织);

•皮、成革和毛皮(生皮制品包括鼓和盾是禁止的,除非经过处理);

•羊毛和动物毛发(包括毛、毛纱和手工艺品);

•动物和鸟类标本(有些可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法所禁止的);

•贝壳,包括首饰和纪念品。珊瑚是濒危物种法所禁止的;

•蜜蜂产品包括蜂蜜、蜂巢、蜂皇浆和蜂蜡。花粉是禁止的;

•使用过的动物设备,包括兽医设备和药品,剪毛或肉类行业的工具、鞍具和马具以及动物和鸟类的笼子;

•宠物食物和零食包括生皮的狗咀嚼物和鱼食是禁止的。

植物材料

•木制手工艺品、物件和雕刻,包括着色及漆涂物品(树皮是禁止的,会被取走或需要处理);

•用植物材料制成的人工制品,手工艺品和古玩;

•用植物材料、棕榈或叶制成的席,包和其他物品(用芭蕉类植物制成的物品是禁止的);

•稻草麦杆产品,包括草帽、草席和包装;

•竹、藤或白藤篮器和家具;

•拌香料的干花瓣(百花香)和椰子壳;

•含有或灌满种子的物品;

•干花和插花;

•鲜花(能够以茎繁殖的花,例如玫瑰、康乃馨和菊花是禁止的)。

其他物品

•工艺和业余爱好用的动物或植物材料制的线绳;

•使用过的运动和野营器材,包括帐篷、自行车、高尔夫和钓鱼器材;

•被泥土、粪便或植物材料玷污的鞋类/远足靴。

禁止的物品

这些物品是禁止的,会被 澳大利亚 检疫检验局(AQIS)扣留和销毁。或者您可以把他们扔进机场的检疫箱内。

乳制品,蛋和蛋制品

•所有全蛋、干蛋和蛋粉,和蛋制品包括蛋面、含有蛋(咸蛋、加工过的蛋和皮蛋)的月饼,咸鸭蛋、咸鹌鹑蛋、用鸭蛋、鹌鹑蛋制的皮蛋、有蛋的速食面、和蛋黄酱;

•所有乳制品(除非是来自列为无口蹄疫的国家)含成分超过10%乳制品的整个和制干的产品,包括三合一奶咖啡、茶和麦乳精、奶粉和含有乳制品的速食谷类食品;

•随婴儿带来的婴儿配方奶粉和 新西兰 乳制品是允许的。

非罐装的肉类

•所有动物种类的-新鲜肉、干肉、冷冻肉、熟肉、烟熏肉、咸肉、腌制肉或包装肉;

•腊肠和香肠;

•整只咸鸭、鸭肝、鸭胃、鸭肠、家禽内脏、牛肉条、牛肉干、牛肉和猪肉丝、猪肉松、猪肉馅的月饼、含有肉类的速食面、猪蹄、猪油渣;

•宠物食物(包括鱼食和鸟食)。

活的动物

•所有哺乳动物、鸟类、鸟蛋和鸟窝、鱼、爬行动物(甲鱼)、蛇、蝎子、两栖动物、甲壳类和昆虫活的植物

•所有盆种/裸根的植物、竹、盆景、插枝、根、鳞茎、球茎、根状茎、茎和其他能成活的植物材料和泥土;

•芭蕉类叶–煮熟的、干制的、新鲜的或冰冻的。

草药和传统药品

•鹿角、鹿茸、鹿茸精、鹿鞭、阿胶。标有 新西兰 产品标记的来自 新西兰 的鹿制品是允许的;

•燕窝;

•冬虫夏草、灵芝;

•蛤蟆油脂/膏、干蚯蚓、任何种类干制的动物躯体、紫河车、蜥蜴干、鸭肠、鸭胃、蹄筋、甲鱼和牛尾。

种子和果仁

•谷类、爆玉米花、生果仁、生栗子、新鲜花生、松果、鸟食、水果和蔬菜种子、未经识别的种子、某些商家包装的种子和豆类装饰品、山楂、赤豆和绿豆

新鲜水果和蔬菜

•所有新鲜和冷冻的水果和蔬菜(姜、苹果、柿子、橘子、草药、新鲜竹笋)

时区

澳大利亚 有三个时区,分别是 澳大利亚 西部时间, 澳大利亚 中部时间和 澳大利亚 东部时间。

澳大利亚 西部时间和 北京 时间同时区都是东八区,没有时差。

澳大利亚 中部时间是东9.5区,比 北京 早1.5小时, 比如 北京 早上8点,中部的

南澳洲城市就是早上9.30.

澳大利亚 东部时间是东十区,比 北京 早2小时,但每年10月第一个星期日开始到第二年四月第一个星期日,东南部的三个州+一个首都领地会施行夏令时,会比 北京 早3小时。

昆士兰 州属于东部标准时区。所以冬天的话和 北京 有2小时时差。

消费与小费

澳大利亚 的消费水平整体来看还是很高的,因为没有比较过澳洲的其他城市,但就 昆士兰 来说,物价要比 美国 等其他发达国家高上一个档次。

认识硬币
经过我这些天的收集,澳币主要有以下几种硬币,5分,1毛,2毛,5毛和2块。不知道还有没有遗漏。
小费
去了以后才知道,澳洲竟然不是一个小费国家。也就是说小费这码事在这并不是必须的。就连酒店清洁小费,也不是必须的。尤其是我了解到2块澳币竟然是硬币之后,就更觉得没有给小费的必要了,因为通常给小费是使用纸币的。

攻略ppt下载

阿拉蕾,一个爱把攻略做成ppt的女子!老规矩,到我的公众号“一团兔”下载,后台输入关键词“ 澳大利亚 凯恩斯 攻略”,这次贴心的设置了半匹配,输入“ 凯恩斯 ”也可以收到下载链接。

为节约篇幅,以下只放几页节选,全文请移步公众号:一团兔

阿拉蕾PPT特点:

1. 时间精确到分钟,如果你懒得做攻略,直接按照我的时间走就可以

2. 每天搭配地图,路线长度和时间一秒get!

3. 目的地最美图片,照着拍你也可以出大片

4. 附 澳大利亚 无人机飞行指南

无人机飞行指南

澳大利亚 可以使用无人机拍摄,和任何地方一样,机场区域、直升机坪附近、管制空域和限制区域禁飞。

1. 在视野内飞行,夜晚不允许飞行
2. 限飞高度120米
3. 离他人30米以上距离
4. 不允许在人群上空飞行,包括:海滩、公园、活动、竞技场等人流密集处
5. 禁止拍摄他人隐私
6. 距离机场塔台5.5km以上

写在最后

澳洲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解锁了一个新的大陆而已。还让我在这里尝试了如此之多的人生第一次。我想 澳大利亚 是一个无论男女老少都适合的旅游目的地。如此之多的体验项目,总能找到适合你的存在。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特别勇敢的人,我没勇气去跳伞,虽然纠结了很久,我更没有勇气去蹦极和潜水,我想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但我仍然在 澳大利亚 找了无数的乐趣。吃喝玩乐,澳洲都能给你。这里我未见繁华,未见车水马龙,有的只是美景与运动,探索与自然。

本游记著作权归@十万个阿拉蕾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