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在我印象里, 温哥华 是座华人移民最多的城市,所以或多或少会少了些欣喜感。其实具体的行程早就拿到,但也一直不愿去翻阅资料和攻略,因为我的习惯是去任何目的地之前,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对该地的了解为空白。
只有这样,我才能最大限度的去感受路上的每一处风景,去遇见路上的每一个人,去遭遇旅行中的每一次意外和每一个惊喜。

D1

绕着 北极 圈飞行,不时查看飞行地图,飞机从白令海峽和阿留申群岛上空飞过,经过了 阿拉斯加 和育空 河地区,那是很喜欢的一首经典歌曲《布列瑟农》的作者马修连恩为狼们歌唱的地方。
这个世界说来也巧妙,成年后因为工作原因居然还和马修在 重庆 一起吃了场火锅,也有幸听他面对面清唱了一曲《布列瑟农》。
近10个小时的飞行,跨越了15个时区,一路向东横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早已追上了 北京 时间前一天的太阳,仿佛穿越了一段时空的隧道。
继续飞往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 温哥华岛 尤克卢利特。
美女机长驾驶着小飞机一头钻进了西海岸的雨云中,介于她的颜值和气场,加上职业装扮的影响,整个飞行过程中我的镜头几乎没有离开过她,哈哈。
整个航程飞行高度不高,在云层间隙,鸟瞰着曲曲折折的海岸线布满了原始温带雨林,绵延3000多公里,一直覆盖到北方的 阿拉斯加 地区,这一切都保持着原有的样子,还有太平洋的白浪拍打着海滩。
这是同行的《户外探险》杂志的资深美女编辑大霞
入住超大的设计酒店海景套房,说实话,一个人住还真是浪费。
露台外的风景。嗯哼?是不是跟我一样,觉得此处更像湖区而非海呢?
看了下地图才知道,这里算是西海岸曲折的海岸线中的一道内湾。
放下行李,一行人就相约去雨后的小镇逛逛。深呼吸,清新湿润的空气。
路边的植物被雨水冲刷得一尘不染
涂鸦,幽静的调调。
路边小集市上的女人与乌鸦
步行到此处,我再也走不动了,眼睛直楞楞的。
最近在计划改造自家一个150平的花园,主题为奇幻风格,所以原本打算在花园里放架红色复古双翼飞机,让它自然生长出苔癣和花花草草,跟整个景观融合在一起,但此想法实施的难度颇大,但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看到了这艘被放在花园里的船,我靠!
真的是一!艘!船!!
这也是主人用来装饰花园景观的,哈哈!
这下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雷都打不动了!!!
哈哈,暴露了我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来观察借鉴一些国外人家装修的想法, 比如 这个音乐吧的门牌,就是我喜欢的风格,我也想搬回我的奇幻花园里去。
每次在国外最喜欢看的就是当地的各种车型,比起国内千篇一律毫无个性的大众脸谱化,家族化,国外的车车就真的是有趣了太多。

D2

次日一早,一行人裹上了超厚的防寒服,准备乘坐观鲸小艇沿着 温哥华岛 的海岸线北上
在高速行进的小艇上颠簸,途中远远的看到十几头须鲸间或喷出的一道道水柱
可惜人品不够,期待了半天也没有看到鲸鱼跃出水面的场景
到达佛洛里斯岛码头,牌子上写着温泉湾
看着这只朝我迎来的可爱狗狗,这个画面让我想到了老人与海
陪它一起看海
稍作休整,我们就开始在马奎纳省立公园中沿着雪松步道,深入温带雨林体验氧含量相当高的徒步行走,这也是此行让我对 加拿大 印象改变的最经典行程之一。
太平洋吹来的暖湿气流遇 上高 耸的 加拿大 海岸山脉,为西海岸带来了充沛的降雨。雨林中的空气湿润清新,深呼吸一口,满满的都是负氧离子,简直就要醉氧了!
整个雨林中,随处可见松萝挂满树梢,它们的寿命也许都有几百年了,因为这种松萝每十年只能长三厘米左右,而且很脆弱,只能在非常纯净的环境中存活,如果空气污浊就会枯黄死掉。看着那些长达几十厘米的浅绿色树挂,脑补着也许它们是从清朝时代就开始生长的情景,不得不在心中赞叹当地对于自然环境的保持做得如此完美。
几百、上千年树龄的各种冷杉,铁杉,红杉,道 格拉斯 杉密布雨林间,地衣、苔藓和各种蕨类植物,各自在自己的空间尺度中生长着,相辅相成,自然交替,一派和谐,上千年来从未改变,而电影《暮光之城》的场景也正是取自于 加拿大 的森林里。
沿徒栈道上的木板很有趣,每块都刻着各种文字和图案。这些都是有心人按着原有尺寸将木板做好,在家刻好字后,再到此处将原本的木板替换掉。
如是我们看到的木板都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沿着新绿,大口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心情大好。
这棵铁杉的枝挂上也覆满了松萝丝
雨林里的杉树动则高达数十米 抬头仰望 很有冲击感。
当然,出于对森林的狂热喜爱,怎么也不会将这些低矮的植物忽略掉
树干苔藓地衣密布,丝萝悬挂似美飘逸,充满原始林神秘妙趣
有些红杉耸立数十年,却因雷击倒地,继而树上生树,生生不息
站在树下感受
充满仓桑
憾心
需要数个成年人才能将之环抱
想象中这个画面,如果有晨雾流转其间,一束阳光斜来,再有个模特应景,该有多美。
不过此次的行程时间决定了,这个画面以能留待以后实现了。
徒步40分钟后,一股炽热的硫磺味随着空气弥荡在林间,走近才发现源头是这条热气腾腾从山坡的石缝中涌出的山间溪流,这里也正是徒步的终点—温泉湾。
在汇入大海的途中流经海滩礁石,在其间留下了一连串的温泉小涧,完全纯天然而成,没有任何人工痕迹。
山间小涧的水温从高到低,在临近海边的温泉池处,一条温泉瀑布从礁石上挂落而下,一边淋着温泉瀑布,一边不时有太平洋冰冷的浪翻涌到脚边,真是人间享受的极致体验。
就连狗狗也忍不住跳到温泉边来跟我们湿身嬉戏。
在一个小时的挥汗徒步之后,将自己浸泡在如此原生态的温泉中,面朝太平洋,听着涛声、看着海天一色,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享受身体由外而至蒸腾。
换个角度从海湾里眺望温泉湾,有些许白雾水气弥漫
温泉湾
这是种当地人叫做印地安白菜的植物
幸福的狗狗,整片雨林都是它的游乐园
捡了根断木扔出去,它就撒开了欢,一路在前面叼着木棍给我们领路
发现了我的印记,哈哈。
回到码头边,来接我们的 水上 飞机已经等待多时
水飞跟小艇比赛跑
另一艘观鲸小艇
大霞在和老人交流着什么
后来问了问,老人说他每个星期都会开着自己的小船来温泉湾附近钓鱼一次 因为他很喜欢这样平静的生活
来接我们的水飞也到了 这次我特别坐在了副驾的位置上
可惜鲸鱼们现在都比较害羞
只能从上空看到它们潜游在海面下的影子
飞临某个散布在海岸线上的零星小岛,朝着机长指给我的方向看去,一大群海师挤在岛礁上晒太阳
机长特定盘旋了两圈,还降低了高度以便于我拍摄
突然蹦出个想法,自己如果也爬上礁石,跟它们挤在一起晒太阳,会不会太无聊了啊?
飞向 托菲诺 的空中,见到这样一个小海湾,一片绿地,一幢木屋,还有一个小码头,好向往这样的居住地。
海岸线上到处都是覆满高大杉木的零星小岛
托菲诺 的小港口
又一个小岛,袖珍森林里有一幢带着露台的小木屋,一侧还有用旧船身直接改造的船屋,我又开始流口水了。
建在木伐排上的小屋,真心的羡慕这样的个性化住所,国外真是有环境,有条件,唉!
给搭载我们的水飞机长来张特写
在这里,水飞和小艇都是当地生活中最常见的生活方式
之前在 南美 见过很多大众T2,我超爱的车型。
像很多礼品店里的小模型一样,车顶顶着冲浪板
搭配绿荫街道 随处成景
连绣斑都显得这么性感
很多当地人为了节省泊船费,就买了个这样的小拖车,高兴时就把小艇拖到海里钓鱼,结束后再拖回家晒干。
看到这个熊雕,心里又痒痒了。
下午是冲浪时间
在金发美女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人生的第一堂冲浪课 不过同行的小伙伴都认为我们没有办法很快就能做到站立在板上
结果我第二次偿试就 成功 的从浪头上一直冲到了沙滩上,哈哈!毕竟我有其他极限运动的底子在,快夸我有运动天赋吧,哈哈。
喜欢扛着冲浪板,一个人面对浪头的感觉
不过失败也是常有的事 吐吐舌头重新来过
虽然这只是初级浪
但仍然要保持动作,一定要帅 哈哈
二个小时后,我想,从此也就爱上这个刺激的运动了吧。
一家自行车店。
随手拍
用枯木将花草圈划出来,也是一种值得借鉴的方法
这样的景观也显得更加自然,不单调
见到这张壁画,想到自己9月会重返法属 留尼汪 去拍人鱼与大翅鲸共游的画面,不禁神往了半天。

D3

次日,在前往电报湾的路上,途径一片 神木 林
温带雨林在这里更显茂密
高耸入云的古树,枝梢交错着,伸展开来的繁盛的枝叶如碧绿的云,把蓝天遮了个严严实实。
沿着遮天蔽日的林间小道环绕一周,
那纵横交错如蛟龙盘绕的地面根,就像附生着蕨、地衣、苔藓、等20多种植物的空中花园
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仿佛置身与绿色的海洋里,海洋里碧波翻滚。
年轮
森林之冠 真正的参天巨树,这是一棵道 格拉斯 杉
坐于其下,才能感觉到它的巨大
又途径一小市集,偿到了几个黄色的西红柿,很是新鲜。
来到枫叶国,虽然季节不对,但仍然得看看这些嫩花色的小枫叶
人家的花市是这样的
向导jack不知从哪儿抱来了这只鸡,从此我就霸占了它,抱在车上当枕头睡,哈哈。
一间有特色的小木屋,估计最后也会被我用奇幻花园里。
全貌是这样的
拍着拍着,尼玛,那只羊头动了一下,我一直以为是个雕像呢,哈哈。
原来这个集市的名字就叫做屋顶上的山羊,人家的羊是养在屋顶草地上的。这想法,不得不点个赞。
一栋蓝白色的小木屋
其实最先想过在奇幻花园里放辆老款甲壳虫之类的
但比起复古双翼飞机,那还是不在一个lv上了。
逛到一家木刻店,图中这尊当时就想抱走,无奈太大。
另一尊木刻,实话实说,这只人鱼只能看背影,当我看到正面的脸时,瞬间没有搬回去的欲望
接下来大家愉快的决定了,接下来去电报湾的路途,又让这两只鸡来开吧。
傍晚时分,终于抵达了位于 温哥华岛 东北 部的一个避世般的小镇——电报湾(Telegraph Cove),本以为尤克卢利特已经足够安静,而电报湾的小而美却再一次刷新了我对 温哥华岛 的认知。 不过我想说一句,这两个 大树 根我想搬走。
还有树根上的这只熊
电报湾小村的门牌
今天住的度假木屋
跃层结构
有个壁炉,不过在这个季节,暂时还用不上。
当晚坐在远端的桌子上修片到凌晨四点,没想到人生第一次跟黑熊的近距离遭遇就这么发生了。
情况是这样的,我修片刚到睡意快来了,突然看见窗前一大一小两个黑影晃过,再揉了下眼睛一看,我尼玛呀,居然是熊妈妈带着小熊从左向右的晃过窗前,那一瞬时,我大气也不敢出一口,生怕它会来拍玻璃窗,哈哈,真是意料之外意料之外啊。
门口停了一辆绣迹斑斑,但是超带感的小货车
换了个面拍
我们的木屋前有个长廊可以坐着晒太阳,惬意!
随时还能来盘国际象棋
整个电报湾,其实就只有这么大,几幢木屋加一个小码头。
另一侧能租到皮筏,可以在平静的海面上泛舟
在附近逛了逛,这里还有一个房车营地,见到一主人驻好车后,就抱着盆小花放在了木桌上,趟在晒椅上听音乐,这样的生活状态,让人羡慕。
路上随处可见这种鼻涕虫,同行的大霞说,这就像是没有壳的大号蜗牛,嗯!在理!
电报湾比起 托菲诺 更显寂静 所以也更容易让人彻底的静下心来,感受周遭的一切树木鸟鱼,还有自由的空气。
这个树椅正合我意啊,放在花园里绝不突兀,且能完全的与植物融合在一起
寻了条小路,拉着绳索向上攀越
果然是别处有风景

D4

海洋为生活在此的原住民提供了高蛋白食品,雨林里的红杉又是取之不尽的资源,当地夸夸嘉夸族的原住民们不用费太多力气就可以在这个温暖宜人的地方实现小康。然后大量的业余时间怎么消磨?艺术创作呗!所以,BC省拥有 加拿大 最丰富多样的原住民文化,他们辉煌灿烂的艺术作品足够塞满许多博物馆。
所以我们的观鲸向导Mike带我们来到了他的老家,夸夸嘉夸族在一个小岛上的社区。
他认真地为我们讲述了原住民的一些历史和他家族的故事,原住民部落在这里已经拥有很长的历史,每个部落都会有自己独特的面具和语言,但却没有文字的记载,他们通过传唱的方式将这些历史一代代地流传下来。现在,他们拥有自己的博物馆,保存着各个部落最古老和最精美的艺术品。
这些艺术作品与大地和海洋紧密联接,用夸张的线条和奔放的色彩将这片土地上的鲸鱼、狼、渡鸦都塑造成为原住民部落的象征面具,这就是他们眼中的世界。
原住民没有自己的文字,他们保存历史的方法是歌唱和木雕。
社区里矗立着许多古老的杉木雕刻,上面刻满了神话和历史故事。
我想,原住民很聪明:艺术,通行世界,无需翻译,这也许正是最好的语言。
记得当时我问MIKE,你觉得你们的祖先来自哪里?
他答,他们的祖先来自北方靠近 北极 圈的地区,我又问,会不会是从 亚洲 的东西伯利亚和 蒙古 东部迁徙而来的呢,他摇了摇头,很坚定。
当我在博物馆里见到这几个头像面具后,好像就明白了些什么,总结了下,应该是每个人,每个民族,也许都需要一些归宿感吧。
离开了MIKE家的岛,小艇航行在太平洋平静的内湾里,这里没有外海的波澜,但却多了一种静怡之美。
某个不知名小岛的树梢上,站着十数只白头鹰
拉近了焦距看,这些还是一些灰色羽毛的幼鹰
另一边树梢上,有两只成年的白头鹰
浅水区看到的多足海星
经过一段颠簸的快艇航行,我们在一个宁静的无人小岛上登陆
这就是MIKE,我们的原住民向导
某一瞬间,我觉得他有些角度长得很像基努里 维斯
Mike在大家好奇而惊讶的围观中,用非常传统的原住民古法为我们献上了一道三文鱼烧烤大餐。
用红杉木烤出来的野生三文鱼,融合了淡淡的松木香,没有添加任何调味的作料,滋味却鲜美无比。大块的三文鱼肉和Mike准备的 意大利 面,为我们带来了足够的热量。
这顿大餐还没吃就看得我口水都流成了河,于是也学着钓鱼,十分钟内就钓上来三条石斑鱼!哈哈,快赞我!
在等待的过程中,一队划着皮划艇的人们也来到我们登陆的这个小海湾,礼貌地询问是否可以在这里登陆休息。他们看起来大都是四五十岁的年纪,温和友好,两人一个皮艇在教练的带领下在各个小岛之间划行。真心羡慕他们这种悠闲而自然的生活方式。
清澈见底的海水让酷爱野泳的同伴再也无法把持,换上泳装跃入海中。顿时一个激灵,这冰冷刺骨的海水比想像中还要更冷一些。
同伴说,当最初的刺激之后,皮肤发热。
呼吸节奏慢慢正常,就可以开始畅游起来。
海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海底密集的海蚌、生蚝,还有小鱼穿梭其中。
MIKE告诉我们,这里的海水温度只有6℃。
加拿大 西海岸的气候不能用纬度来解释。夏季,来自 北极 的洋流顺着西海岸南下,给这里带来了极低的海水温度,也为这里带来了凉爽的夏天。而到了冬季,太平洋 阿拉斯加 暖流又顺着西海岸北上,像一个巨大的温度调节器,使海岸地带冬无严寒。 温哥华岛 的纬度与 中国 黑龙江 最北端差不多,却终年温度保持在零度以上。不仅如此,还带来了充沛的降水,滋养了广袤的雨林。洋流带来的丰富营养物质,使这片海域生机勃勃,物产丰饶。
在从无人小岛返回麦克尼尔港的途中,本以为平淡无奇的航行,Mike又偷偷地给了我们一记重磅惊喜,之前未能一窥的鲸鱼真身在这不经意间与我们相遇了。
苏轼的那句“骑鲸遁沧海”是否曾经勾起你对遁隐、游仙生活的渴望?也许“骑鲸”这一愿望是我们对鲸这种神秘而充满灵性的庞然大物最大胆的想象,只能存在于传说或是奇幻电影里。但这种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意境则不难到达, 温哥华岛 附近多个优美的海峡,完全可以以最贴近的形式与这些庞大的美丽生物来一次亲密接触,做一回“海上寻鲸客”。
温哥华岛 海域的赏鲸活动从每年3月的“泛太平洋鲸鱼节”拉开序幕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鲸鱼向南迁徙进行交配,长长的八个月都是赏鲸的好时节。 在这片辽阔的海湾地带,你不是能不能看到鲸鱼的问题,而是能看到多少、看到什么品种以及看到它们如何跳跃的问题,因为鲸鱼的密度真的超出我们的想象。数量最多的当属逆戟鲸、灰鲸、座头鲸和须鲸,幸运的话,你还可以看到鲸鱼跃出水面,再重重砸回海里的震撼场景,还有可能看到母子同跃的有趣景象。
寻觅鲸鱼的过程总是带着令人兴奋的期待,船长们的信息畅通,互相知会有鲸群出没的海域,快艇便会迅速赶往此处。然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拿着望远镜,像一只白头海雕那样静静盯着周围,不错过任何一个痕迹——逆戟鲸的标志就是高耸的风帆一样的大黑背鳍,座头鲸常常在海水中翘起巨大的尾鳍前行,这时候要认真观察,因为很有可能不知何时它就突然高高跃起,重达几吨的身体激起十几米高的水花,这让人心跳加速的场景确实能够令你终身难忘。
最难看到的大概就是灰鲸了,往往十几只一起群体活动,但温顺不好动的它们在水面上除了呼吸时喷出的一阵阵水雾,其他啥也看不到,估计我们在前往温泉湾的途中看到的那十几道水柱就是它们干的。
突的,我们看到了一头成年座头鲸一个优美的跳跃蹿出了海面,而惊呼声还没落下,另一个方向又一只鲸鱼露出了脊背。而后,我实在是感觉眼睛有些不够用了,几个方向都显露出鲸鱼的身影,各种不同的跳跃身姿连番上演,补足了我们之前只见水柱不见鲸的遗憾。
而即将回到码头时,一块露出海面的巨大礁石上,趴着几十只褐色的海狮
它们有的在懒懒地晒着太阳
有的梗着脖子嗷嗷叫
还有的拼命扭动着肥胖的身躯想要给自己挤出更大的地方,各种萌态引得快门声咔咔作响。
探出个可爱的小脑袋
最大这只应该就是头领了,在动物的世界里,大部分还是以身体说了算。
动物兀自自由地生活着,观者享受了自然之美,居者安于此地的生活。
所有一切,都如此自然有序地循环着。

D5

在晨光中离开宁静的电报湾,乘车前往 纳奈莫 湾,我们办理乘船手续乘坐轮渡穿越 温哥华 西部的马蹄湾(Horseshoe Bay)。这里每天都有每天都有轮渡连接着 温哥华岛 与本土大陆。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吹着海风观赏沿途纯净的海景
远远的看到了 温哥华 市的全貌
继续驶进峡湾
于傍晚抵达BC著名的户外胜地 惠斯勒 。 前几天在 温哥华岛 总有一种避世般的宁静之感,鲜少游人,而来到 惠斯勒 ,仿佛有种从世外 桃源 回归人间之感,热闹的酒吧,穿梭的人流,各种档次林立的酒店,还有各类售卖户外用品和旅游礼品的小店排列在 惠斯勒 村的步行街两侧。
天气大好,一大早就准备进山活动了!
走在林间 心情各种舒畅
山地自行车道也随处盘错在整个森林的坡道上
生态高空滑索(Ziptrek Ecotours)是当地最有名的高空滑索活动公司,把生态之旅和刺激的高空滑索结合在了一起,通过一根根滑索在 惠斯勒 山和黑梳山之间,飞流湍急的山涧之上穿梭。
滑索有多种不同难度,都由五条索道组成。我们选择了中高级别难度的鹰之旅(Eagle Tour),由五条跨度最长、速度最快的索道组成,最惊险的一条长达732米,落差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正适合爱玩心跳的冒险家!在两位美女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沿山中步道来到滑索的起点,穿好专业的保护设施,开启一场空中的冒险,据说时速最高能达到每小时100公里,安心体会飞翔的感觉。
第一索,可以双人同时进行下滑,考虑到我体重较轻,于是让我先出发20秒,同伴hans紧跟其后。
果然,因为体重的原因,他很快就凭借重力加速度,赶了上来
举起手中的单反,开始向他瞄准
错身而过,啪啪啪,啪啪啪
后来居上,咳咳
快到终点时会有个缓冲和拉挂系统,将人拉回到平台上
第二索,美女教练现场教学一些花式动作,不过我就觉得这腿真美。
每位同伴都放开了撒欢一番
各种倒挂
最后,倒吊获胜
作为摄影师的我,比较悲催,没人拍我,我就自拍,嗯哼!
倒吊着高速下滑中,我拍着巨大的单反来了张自拍,哈哈,角度是不是炒鸡叼钻啊。
呼啸着风 我们不停的在原始森林的低空中穿梭
空中掠过的溪流
索道之间由木板步道和悬于24米高空的树顶吊桥及观景台连接,行走其中, 惠斯勒 山和黑梳山的壮丽风景尽收眼底。
除了在索道上体验地心引力带来的加速刺激,教练还在途中为我们讲解当地的各种动植物知识和环保理念。
据说这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一头熊,而总共约50平方公里的山区大概生活着50头熊,大家对于途中是否能够遇到熊多少有点小期待又有点小担心,虽说最终也没有遇到熊出没,但途中多次看到新鲜的熊粪便。
以及熊爬树时在树干上留下的爪痕
尼玛以前是谁告诉我的,遇见熊了就爬树
这满树的熊爪印
再看看,能搞这么高。
借助最后一条索道,我们一直滑向旅行的终点—— 惠斯勒 村,而这时下面的索道站已经有许多山地车爱好者在排队上山了。
下午的活动,是从格林湖(Green Lake)边乘坐 水上 飞机起飞,从空中欣赏 惠斯勒 的迷人景色
一架帅气的水飞
航向湖心,准备起飞
来张自拍
格林湖全貌
转眼间,小伙伴们都被脚下壮观的河流、独特的火山岩构造及水晶般的海水、洁白的冰川、连片的森林和点缀其间的湖泊所深深吸引,从空中俯瞰BC省独特的美丽。
半小时的航程几乎都没有说话,静静地欣赏,时不时按下快门。
飞越雪山群,从空中俯瞰,大约是饱览 惠斯勒 所有美景的一种理想方式吧。整个BC地区,大约在15000年前由冰川构成,冰川堆积如此之深,更造就了今天眼前的壮观景色。
这次飞行对于我这种习惯在世界各地上天入地 上海 的人来说,也仍然充满了新奇和震撼的。
特别当我们在隐藏在雪山和蓝色冰川之间那片人迹罕至的魅影湖上降落时,我们看到一位老先生自己开了一架小飞机停在湖边,正坐在折叠椅上悠闲地享用阳光和啤酒,微笑地冲我们打着招呼。我还以为我们是这里唯一的人类呢,这尼玛才叫别人的生活好不好!后来老头告别后就自己开着小飞机轰轰轰飞走了。这才是自带逼格,带满满的那种啊。
忽然有些羡慕当地人,享受生活、享受户外,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与骨血。
神经病同伴和帅帅的机长
蓝天白云,雪山冰川,湖泊飞机,画面太美
那天等我有钱了,我也要这么任性,一言不发就开着小水飞满湖泊跑,啊啊啊。
还有人在这里藏了艘皮筏艇,看来是打算没事时还可以湖面泛舟
那位爱游野泳的同学一看见这么清澈的雪山湖泊,又开始骚动了,结果一不小心摔倒在地。画面太污,哈哈。
不过能下水的,都是真勇士。在经过了 南非 寒流中拍摄大白鲨的经历后,我可不想再发抖半个小时了。
在这里,内心能真正的静下来
能释放一切能让人愉悦的情绪
就算湖水冰澈,也仍然忍不住想要亲密接触下这处的自然
回到格林湖后稍做休整,下午时分,我们又乘坐一辆酷酷的红色牧马人
一路越野颠簸,攀上了海拔约2300米的黑梳山。
山坡上花朵锦簇
最令人兴奋的是,在途中穿过花海时,遇到了一头黑熊,距离我们仅有一百多米的距离。
熊熊在草丛中闲逛,无聊地扫了我们一眼,一副视而不见的样子继续遛弯。
听介绍说整个公园也很熊性化,他们会定期采取方法让满山的野梅能够更快的长起来,从而不让熊去伤害人或者家禽。
跟熊小眼瞪大眼,真开心。
这时迎面走来两个在山间健行的游客,悄悄地从我们车后面绕过去继续下山,人和动物就是这样互不干涉,各自享受自然的赐予。
一路向上
到达了山顶 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 惠斯勒 的全景
山间有云雨弥漫
随行的牧马人司机
时不时能见到直升机在山间飞过
大家都按奈不住要在山顶留影几张
请无视我的裤子
到达了风景最为壮观的巅峰露台,在一首悦耳动听的现场弹唱中休憩身心。
而餐厅的主厨本来为我们准备了经典的太平洋海岸风味美食,包括雪松熏炙野生枫糖三文鱼,光是看,就让人食指大动。
不过悲催的是我刚咬了一口,向导就收到了对面的 惠斯勒 山有山火发生的消息,要求所有在山上的游客必须马上下撤到山下。
我们只能赶紧以最快的速度啃了几口盘中美味,不舍地跟着向导下山去了。
对面山头的山火
紧急下撤
刚行到山下,下起了大雨,心里现在就只一心想着刚刚的烟熏三文鱼了。

D6

惠斯勒 拥有一个全球闻名的山地车速降公园,拥有近1500米的落差和变化多端的地形和超过76公里的山路供速降爱好者们探索。
山地车公园共有五个难度级别,无论是新手还是山地速降的“疯子”,都能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线路。
作为山地速降运动的新手,我们这次只能体验最初级的课程。穿好全套护具,在教练的带领下乘坐缆车到达山腰的练习场地,进行了山地车基础动作的练习之后,就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山地骑行速降的旅程。
这条初级道专为我等新手设置,坡度、难度和弯道的程度都恰到好处,教练非常谨慎,一边讲解要领一边在前面带领我们控制着适当的速度
最后所有人都能全身心沉浸在山地速降这项炫酷运动的乐趣当中。
下午,乘坐开创了世界纪录的横渡峰顶缆车(Peak 2 Peak Gondola),整个缆车连接着雄伟的黑梳山和 惠斯勒 山,因为它是世界上无支撑跨距最长的缆车。
该缆车两山之间全程4.4公里(2.73英里),宁静的高空之上,可以欣赏到独特的动植物景观,黑熊惬意栖居在山侧的保护区,海岸山脉的冰川与群峰巍峨不语, 惠斯勒 村则掩映在宝石般的湖泊之中。
滑雪站间的交通车
在夏季滑雪的玩家,不得不说,这是个神奇的地方,因为所有的户外运动在这里,好像都可以无视季节的进行着。
山顶远眺
白雪凯凯
跟大部分人一样,我也穿着短袖短裤在山顶步行,略有些凉意,但太阳晒着倒还不觉得有多冷。
滑雪场全景
如果山顶没那么多人,估计又是另外一番感觉
傍晚,趁着夜色尚未尽染,步行到了lost lake-迷失湖,好美的名字,好美的名字,好美的心境。
环湖一周,当我躺在湖心的木制小码头上时,我想,我彻底的迷失在了这里。

D7

就要归程了,临回家前,有幸作为冒牌工作人员参观了 温哥华 国际机场,算是个小惊喜。
温哥华 国际机场在今年被评为 北美 最佳机场,由于这里处于候鸟迁徙路径附近,而鸟类又是飞机起降的大敌,所以机场有专门负责生态的人员,驱赶鸟类而又不伤害到他们。
又从澳洲借鉴的用鞭子的声音驱赶,有专门训练的鹰和隼来驱赶等多种方式,保持了机场周边良好的生态。工作人员还为我们演示了冬季为飞机除冰以及应对失火的消防设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离别,带着不舍的心情,经历的一些画面,我想,永远不会忘记吧!
备注:最近行程时间匆忙,这篇游记也因为行程和光线的原因,以体验记录为主,谢谢大家的支持,明天将全力以赴重返法属留尼旺,尽情创作!

本游记著作权归@海盗王基德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